通告 2022-03-01 17:28:36 系統站台-系統管理者 點閱數: 465

卓媽媽狗場-志工活動

 

這天假日的下午,小編與協會的同仁以及社團法人愛無限慈善協會的志工們,一同來到了位於東湖,略顯偏僻的卓媽媽狗場,剛來到狗場時,狗場裡的大狗狗們都熱情地跑出來列隊歡迎,所幸小編家中也有飼養狗狗,否則可能會被這群大狗狗嚇跑呢!! XD

狗場裡的狗狗都是大狗,雖然小編們剛開始有點被狗狗們的叫聲嚇到,但發現牠們其實幾乎都很親人,溫馴,還有主動來跟小編討摸摸和撒嬌的狗狗呢。

接著卓媽媽分配工作給我們,女生負責用剪刀把狗狗的食物剪成小塊以方便狗狗進食,男生則負責'把生肉塊撥開以方便進行煮食,還有負責手洗 棉被,被毯,以及狗場周圍的環境打掃 。

起初小編們認為來當志工並沒想像中辛苦,結果因為小編們除了喝水,幾乎沒有休息,連續3小時工作下來,也感覺志工並不是輕鬆的工作,而是蠻耗精力的體力活呢!! 

因此小編們十分佩服卓媽媽的無私奉獻,她每天早上來狗場打掃,下午準備食物以及做其他雜事等等,每天不畏風雨的用心照顧狗場裡的狗狗們 ,她把幾乎所有的時間都付出給了狗場,而因為卓媽媽有癌症,因此也很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會影響到日後若是沒人來接手照顧這群可愛的狗狗, 卓媽媽的大愛與精神著實偉大與令人敬佩!! 

心得: 這是小編第一次到狗園當志工,雖然覺得工作內容並不輕鬆,但看到那麼多的狗狗因為有我們這次去幫忙照料而有美味的食物可以享用以及有溫暖的被窩可以睡,還有舒適的環境可以居住,深深感覺到即使辛苦也很值得,以及能夠為社會多付出一份心力,覺得很開心 。  

另外,我們也在徵招動物公園小天使-志工服務,歡迎對志工活動有興趣的報名參加!!
https://reurl.cc/EpLQ30